晴時多雲

飛奇兒快樂親子動動會 張昕芸「超強小飛體操賽」勇奪第一

2016/04/03 18:51

「歡樂親子大挑戰」家中寶貝號召全家歡樂「動」起來,現場吸引逾百位選手攜家帶眷歡度婦幼連假。(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第一屆「飛奇兒快樂親子動動會」盛大展開,從上午初賽到下午決賽毫無冷場,「歡樂親子大挑戰」共吸引50組親子檔攜手翻滾,「超強小飛體操賽」則有17位小飛前來挑戰,共破百位學員與家長共襄盛舉,提前歡慶婦幼節。

7歲小小選手單槓動作得心應手,槓下後翻接前翻展現專業體操課程成長所學。(大會提供)

6歲8個月的張昕芸,在「超強小飛體操賽」中以總分11.3分勇奪第一,長大後想當體操教練的她笑著說:「體操很好玩,最喜歡單槓!」爸爸張益誠則透露,愛女其實3歲就開始在飛奇兒學習,「所有運動她都喜歡,體操是她自己挑的!」張爸表示,昕芸學習體操後比較有自信,情緒也穩定,每天都非常期待練習。 

「超強小飛體操賽」冠軍張昕芸跳箱上分腿跳躍,專業選手架勢十足。(大會提供)

推動幼兒體操學習的執行長李仁凱說:「第一次辦還有成長空間,但效果很棒,未來希望每年辦下去!」他表示,體操的複雜性幫助孩童訓練肢體、開發大腦,身心都可獲得舒展,「心理可以達到放鬆和宣洩,對身體當然也是好的,尤其是協調性。」

李仁凱也分享過往教學印象深刻例子,「曾經有位重度自閉的學員來我們這裡,本來走兩步就會跌倒的他,上課一年後已可自由在彈簧床上跳躍,媽媽也非常高興!」李仁凱強調,成立飛奇兒體操教學系統很大原因,正是希望家長能共同參與,一起見證孩子的成長。

體操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江敏男(左一)、飛奇兒體操教學系統執行長李仁凱(右)與「超強小飛體操賽」獲獎選手合影。(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