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黑豹旗表現亮眼 竹市成德高中3小將進國體大

2016/04/06 18:14

(左起)莊韋恩、劉俊佑、江忠垣三人表現優異,以技優進國立體育大學。(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成德高中體育班棒球隊今年第3年挑戰木棒組聯賽,結果闖進第4階段12強,表現不俗,學生升大學表現也不賴,包括3名學生以技優進國立體育大學,也有學生保送中原大學和稻江管理學院,教練邱郁達說,成德高中出過不少職棒選手和國手,像去年畢業,現在美國亞歷山那響尾蛇隊的林凱威,還有新竹子弟郭俊麟。

新竹市成德高中棒球隊挑戰木棒組聯賽,表現不俗,今年打進12強。(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成德高中是竹市三級棒球重點賠訓學校,學生從國中、高中有一系列的訓練,教練邱郁達說,學校3年前挑戰木棒組聯賽,第1年就以最優成績闖入前8強、拿到第7名,第2年也有不錯表現,今年則擠進12強,面對各縣市棒球高手,學生的表現不俗。

邱郁達說,今年學生以技優甄選進大學的情況不錯,其中投手劉俊佑、捕手江忠垣和游擊手莊韋恩都以技優進國立體育大學,另劉維哲進中原大學、柯閔翔、郭奕翔和吳文楷進稻江管理學院,其中莊韋恩雖是弱勢家庭,卻以優異的球技考進國體,讓人讚賞。

莊韋恩。(記者洪美秀攝)

邱郁達說,成德高中培訓棒球選手這幾年漸具成效,像去年畢業的林凱威,現效力於美國亞歷山那響尾蛇隊,還有新竹子弟出身的郭俊麟也在日本發展,今年考上國體的劉俊佑是去年18U國手、劉銪鑫是15U國手,都頗具水準。

投手劉俊佑。(記者洪美秀攝)

捕手江忠垣。(記者洪美秀攝)

邱郁達說,成德高中棒球隊這幾年也獲不少廠商支持贊助,像台積電12廠就贈送三部九人座車、泰杋科技贊助外套,新竹三信贊助棒球帽及打球等,這些企業的支持,讓學生可無後顧之憂專心練球。

校長黃小芳說,學校棒球隊有部分學生是弱勢家庭學生,但在教練及世展會、家扶中心協助下,努力認真練球,表現讓人肯定,這群學生也證明打棒球一樣能闖出一片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