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酸民說建仔留美只為退休金 楊照:悲哀

2016/04/07 12:50

王建民。(資料照,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作家楊照先前評論旅美投手王建民復活的過程,期許外界別再把王建民看成、講成一般、俗濫的勵志故事他今天再撰文表示,社會上很多人堅持王建民留在美國,為的是要混到退休金,他直言感到悲哀。

依照大聯盟退休金規定,球員的大聯盟年資滿43天,就可在62歲後年領約3.4萬美元,若年資滿10年,每年可領取最高額度退休金約18萬美元。王建民開季前年資約8年又16天,只差2年就能領取最高額度。有部分台灣網友認為,這解釋建仔為何留美打拚、不願回台灣。

楊照今天在臉書撰文表示,很多人就是要積極去挖出各種新聞資料,證明王建民絕對不可能有什麼高貴的動機,「說老實話,對這樣的反應,我一點都不驚訝,只是又一次地感到悲哀。」

楊照表示,這就是台灣最強大的主流態度──選擇用最鄙猥的態度看待所有的事情,看不到、不願看到任何稍微高貴一點的人生成分,「他們不相信有人真的不在意錢不在意地位,他們不相信有人真的抱持著理想。」

楊照認為,這些人不願、不敢擁有理想,他們又不願、不敢承認理想有高貴的、值得敬佩的地方,於是他們就耗費精神精力,想方設法否定別人的理想,說服自己沒有人那麼高貴啦,得到病態的安慰。他直言,「悲哀,這就是台灣教育造出來的社會。」

楊照臉書全文

王建民在美國表現不好時,我們誰也幫不上忙;他重回大聯盟有了好的成績,說真的,我們頂多也就只是「沾光」而已。然而相對地,這個社會如何看待王建民,卻和我們每個人都直接有關,因為喜歡或不喜歡,我們就是活在這個社會裡,被這個社會所影響、甚至所控制。...

楊照貼上了 2016年4月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