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蔣淯安續命三分彈不算 璞園驚滔駭浪奪首勝

2016/04/16 21:21

〔記者卓佳萍/高雄報導〕第13季SBL總冠軍賽,採七戰四勝制,今天在鳳山體育館進行首戰,尋求五連霸的璞園連續兩季在總冠軍賽與台啤交手,終場前9.71秒,落後三分的台啤最後一波進攻機會,劉錚三分球失手,蔣淯安接連出手,三分球命中,但經過電視輔助判決,進球不算,璞園以73:70險勝,收下系列賽首勝。

首節台啤取得些微領先,璞園次節靠著彭俊諺單節12分進帳,包含2個三分球,橘軍中場前34:33領先,易籃後,璞園洋將陶斯在禁區發威,連投帶罰單節砍下13分,一度將差距拉開到10分,台啤後衛蔣淯安帶隊吹起反攻號角,抄截、助攻與上籃樣樣包,剩6分差距。

末節依舊看蔣淯安表演,隊友周伯勳也加入追分行列,小安一個三分外線命中,追平比數59:59,終場前6分鐘,兩隊陷入拉鋸戰,彭俊諺、蔡文誠連下4分,璞園關鍵罰球都2罰中1,留給對手反撲機會。

終場前18.34秒,歐布萊恩籃下拋投不進,球隊70:73落後,最後一波進攻拚三分,劉錚未能投進,于煥亞搶下進攻籃板,傳給蔣淯安,幾乎與比賽時間終了同時出手,儘管進球,裁判與技術委員觀看電視重播後,宣布進球不算,璞園驚險獲勝。

台灣啤酒蔣淯安投進3分球現場歡聲雷動,但經裁判看錄影重播,判定已超時,進球不算,台灣啤酒球員及球迷空歡喜一場。(記者黃志源攝)

璞園建築葛記豪假動作騙過對手上籃(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