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歧視性別法案不改 聯盟恐取消黃蜂明星賽主辦權

2016/04/22 09:04

黃蜂恐失明星賽舉辦權。(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北卡羅萊納州近期通過名為公共設施隱私及安全法,內容包括禁止個別人士使用不符合「生理性別」的公廁,涉及性別認同、跨性別及同性議題,在全美引發輿論爭議,NBA總裁席瓦爾(Adam Sliver)今日受訪表態,若政府不修改法案,聯盟將收回夏洛特黃蜂2017年明星賽的舉辦權。

席瓦爾表示:「我認為聯盟的態度十分明確,為了給全明星周末一個合適的環境,我們認為有必要對法令做修改。」NBA總裁首度對北卡歧視法案表態。
席瓦爾首度公開討論北卡性別法案。(資料照,路透社)

席瓦爾直言政府的這項法案與NBA理念抵觸,目前30支球隊老闆尚未互相對話,但他深信唯有團結一致才能讓北卡政府做出改變。

夏洛特是北卡州的最大城市,黃蜂隊在上月表明立場,認為法案已涉及歧視,但仍舊期盼明星賽能留在夏洛特。

對此席瓦爾透露,「聯盟正在嚴肅地討論、權衡是否取消夏洛特的舉辦權。」、「我們保持樂觀,還有10個月的時間深思熟慮,不急作出決定,我們期盼能幫助各個族群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