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台東大學開幕 點聖火掉漆

2016/04/30 20:43

〔記者林宗偉/台東報導〕105年全國大專運動會今晚在台東大學舉行開幕儀式,本屆聖火台邀請阿美族藝術家希巨‧蘇飛以竹編及木雕創作,用最在地的樸實無華,彰顯聖火象徵的運動家精神,儘管聖火點燃時有點「凸搥」,儀式還是順利完成。

會旗進場(記者林正堃攝)

馬英九總統出席全大運開幕式,為選手加油打氣。(記者林正堃攝)

今年全大運共162間大專院校、9294名選手齊聚台東,運動種類15項,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為了備戰明年台北世大運,包括拳擊、舉重、空手道及射擊都首次被列為必辦項目。

今晚開幕儀式,總統馬英九、教育部長吳思華都蒞臨現場,主辦的台東大學,則由柔道對選手陳律慈代表宣誓,並由台東師專、台東師院、台東大學3個時期的優秀選手共同點燃聖火,傳承意味濃厚。

只是聖火點燃時「凸槌」,原本應該要冉冉升起的聖火,卻因失誤掉落至聖火台前的草地上,工作人員緊急拿滅火器滅火,讓現場一陣錯愕,最後工作人員爬上聖火台,才成功點燃。

聖火點燃時有點「凸搥」,儀式還是順利完成。(記者林正堃攝)

點燃聖火發生小意外,學生緊急拿滅火器滅火。(記者林正堃攝)

點燃聖火發生小意外,學生緊急拿滅火器滅火。(記者林正堃攝)

點燃聖火。(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