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大屠殺!馬刺艾德瑞吉攻38分 率隊打爆雷霆

2016/05/01 10:57

艾德瑞吉今攻下38分。(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東部首輪季後賽還有兩組合要打第七戰,西岸馬刺與雷霆的準決賽今日登場,擁有主場優勢的黑衫軍,靠著驚人命中率徹底轟垮雷霆,以124:92大勝,快意取系列戰首勝。

雷霆自從擁有杜蘭特與魏斯布魯克後,與馬刺共兩度在西部決賽碰頭,其中在2012年連輸兩場後,最後以四連勝晉級,闖入總冠軍戰;過兩年雙方再度碰頭,馬刺不僅成功報仇,也在冠軍戰擊退熱火,摘下最終總冠軍。

今年雙方提早在準決賽交手,黑衫軍全場命中率高達60.7%,三分球也高達60%,徹底射垮雷霆,即便主角不再是「GDP連線」吉諾比利、鄧肯與帕克,改由年輕的「LAG連線」出擊,雷納德(Kawhi Leonard)繳出25分、5籃板與5助攻;艾德瑞吉(LaMarcus Aldridge)投23中18攻下38分;射手格林(Danny Green)三分球投6中5,挹注18分,前三節打完團隊即轟破百分,提早奠定勝基。

雷霆命中率不盡理想僅41.2%,杜蘭特16分、8籃板與6助攻;魏斯布魯克在第三節也打出火氣,吞下一次技術犯規,19投5中攻下14分外帶9助攻;伊巴卡則有19分進帳。

雷霆慘的是防守完全守不住對方犀利攻勢,第三節艾德瑞吉往禁區裡打時,已竭盡所能防守,艾德瑞吉仍可以在踉蹌之下將球投進,下役雷霆得重新修正防守模式,進攻也得進入狀況,才能與黑衫軍一搏。

雷霆擋不住馬刺進攻火力。(法新社)

魏斯布魯克貢獻14分。(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