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太子盃》地主希望「胖鵬配」攻頂 首見純本土冠軍組合

2016/05/01 15:58

華國三太子盃國際男網挑戰賽決賽,我國男雙組合楊宗樺(左)、謝政鵬(右)以直落二擊敗對手奪冠。(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總獎金7.5萬美元(約243萬台幣)的「2016華國三太子盃」男網賽,左右開弓的「小胖」楊宗樺/「A鵬」謝政鵬守土有責,沒讓1600多名到場加油的地主觀眾失望,7:6(8:6)、6:4力退身材高大的第4種子丹麥尼爾森(Frederik Nielsen)/愛爾蘭歐海爾(David O'Hare),「胖鵬配」榮膺賽史首見的純本土冠軍組合,令台大體育館氣氛High到最高點。 

 3屆以來,我國僅王介甫去年雙打封王,搭檔則為澳洲艾伯登(Matthew Ebden),如今「胖鵬配」一路過關斬將,最後更直落2爆冷扳倒了2012年溫布男雙冠軍尼爾森,以及193公分的重砲手歐海爾,堪稱最完美結局。 

 合作僅短短3週的「小毛」彭賢尹/莊吉生,準決賽就以3:6、1:6不敵尼爾森/歐海爾,「毛吉配」2連勝止步,無緣與同胞會師決賽,如今地主最後希望代為復仇,也是「胖鵬配」睽違半年後,再度聯手奪冠!「胖鵬配」2008年曾贏得澳網、溫網雙料青少男雙金盃,之後分分合合,去年11月才在深圳的澳網亞太區外卡賽掄元。 

我國雙打組合莊吉生、彭賢尹直落二不敵對手組合尼爾森(左)、歐海爾(右),無緣決賽。(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坐擁地主優勢的「胖鵬配」,開賽氣勢如虹,第4局率先破了歐海爾發球局,取得3:1領先,儘管5:3聽牌時「A鵬」發球失守,雙方重回原點拉鋸進入搶7,「胖鵬配」重燃火力4:0滅火,雖一度被對手倒趕4球追上,所幸關鍵時刻「小胖」強發奏效,尼爾森又出現雙發失誤,台將連下2球鎖定首盤。次盤「胖鵬配」乘勝追擊,尤其第4局躲過被破發點後士氣暴漲,順勢第5局前後排合力再破,差距拉開後徹底壓制對手士氣,直落2鎖定勝利。

楊宗樺(左)、謝政鵬(右)獲勝後互相擁抱慶祝。(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