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台灣最快國中生! 洪偉宸低潮兩年才爆發

2016/05/03 14:44

洪偉宸105年全中運替漢口國中拿下首面金牌。(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甫於全中運誕生的全國最速國中生洪偉宸,於國男100公尺,以10秒76成績摘下金牌,同時也打破11年來的大會障礙,但大放異彩的背後,是兩年的低潮和沉寂。

洪偉宸在國小時期是全國最會跑的小學生,當時成績屢破紀錄,但上國中後因個子不如高年級的選手,因此在各大賽事皆無法突破,國二全中運僅獲200公尺第六的成績,洪偉宸坦言,當時真的練到很沮喪。

低潮期間,漢口國中教練吳鼎育一路伴隨洪偉宸,他堅持基礎訓練,他的理念很簡單,就是「把基本工作好,等肌肉、技術隨著時間成長,一定會爆發。」

自去年臺北市秋季全國田徑公開賽開始,洪偉宸開始在各大賽事過關斬將屢破紀錄,讓許多基層教練直呼,「洪偉宸是誰?怎麼之前沒聽過。」

恩師教練吳鼎育(左)與洪偉宸(右)。(記者廖聿偉攝)

幕後功臣首推教練吳鼎育,洪偉宸家住台中市東區,而吳鼎育家住太平,常常接送洪偉宸上下學,因此師徒關係日益緊密,也成就漢口高中體育班首面金牌。

今年二月份舉行的臺中市中等學校運動會,洪偉宸與三位隊友參加一千六百公尺接力,但其中一位同學梁欣諺賽前一天意外被釘鞋踩傷腳背,洪偉宸腳也起水泡,但兩人仍堅持奮戰都底,展現不服輸的運動家精神。

家長會長陳義隆憶起當時表示,「看到偉宸和欣諺每踩一步,心就揪一下,同學彼此間相互扶持的精神,深受感動。而成績也在剛開始大大落後之下,被最後一棒偉宸拼命追趕,最後衝到第三名。」

另一個幕後功臣是導師林靜茹,因漢口體育班強調文武合一,學生苦練田徑後,難免無法專注於課業,因此林靜茹必須扮演課業督導和生活輔導的角色,同時也是學生被教練嚴格訓練下的避風港,讓學生得以德智體群美均衡發展,是金牌背後的隱形功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