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超巧!26年後的今天張志豪突破歷史

2016/05/03 19:52

中信兄弟張志豪今日將挑戰鯊魚障礙。(記者陳志曲攝)

張志豪今日將挑戰鯊魚障礙,賽前進行打擊練習時,打擊教練克魯茲指導他,並鼓勵他給與他一個擁抱。(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中信兄弟張志豪今晚挑戰職棒元年由前三商虎鄭幸生創下的「鯊魚障礙」,他在3下從義大犀牛投手范玉禹手中敲安,以開季連續22場安打改寫歷史,巧的是,26年前的紀錄夜正是5月3日達成。

張志豪在週日對統一獅的比賽中,9上獲得最後一次打擊機會,前4打席無建樹的他,終於在第5打席張正偉上壘後敲回關鍵一安得已延續。雖然中途一度因腳傷下二軍,但他自開季以來連續21場安打,追平鄭幸生與蔣智賢保持的聯盟紀錄。

賽前張志豪接受打教克魯茲指導,並獲得對方擁抱鼓勵,日前紀錄保持人鄭幸生認為,張志豪非中心棒次打者,並屬於「不怕破天機的人」,更有機會突破紀錄。

鄭幸生在1990年(職棒元年)3月17日起自同年5月3日完成開季連續21場安打,當時對手為兄弟象,下一場5月6日對味全龍時中斷,高懸26年後才終於被蔣智賢、張志豪追平。蔣智賢在4月24日挑戰第22場時被義大犀牛單場4保送,1打數無安打,無緣改寫紀錄,巧的是26年後的今天,張志豪再度獲得挑戰的機會,對手同樣是義大犀牛。

中信兄弟張志豪今日將挑戰鯊魚障礙。(記者陳志曲攝)

鯊魚障礙開季連21場安打紀錄保持人鄭幸生(左)在賽前幫中信兄弟張志豪加油打氣。(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