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一樣「襲蛋」兩種結果 聯盟解釋禁賽標準

2016/05/25 08:4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近日因東西部冠軍賽的兩起「襲蛋」事件引發輿論爭議,勇士格林(Draymond Green)與騎士瓊斯(Dahntay Jones)兩人先後在比賽中攻擊對手鼠蹊部,不過聯盟最終的判決卻有不同,格林遭判2級惡意犯規罰款,瓊斯則遭到禁賽,同樣襲蛋卻有不同下場,聯盟副總Kiki VanDeWeghe今出面向球迷解釋判決差異。

根據外電報導,VanDeWeghe受訪時表示,「這兩球極具爭議、而且相當難判決,但裁判們回顧了類似案例,經過不斷的研討與詳察,我們最終做出決定。結果不會盡如人意,但我們盡全力將事情做對。」

Kiki VanDeWeghe特別強調,這兩球十分相似,卻是完全不同的案例。「瓊斯在爭搶籃板時,先將手收回去、然後再出拳與畢永柏(Bismack Biyombo)的下體形成接觸,他的拳頭明顯是緊握的,這和格林的情況完全不同。」

VanDeWeghe強調格林的犯規是為了製造犯規,「格林的初衷應該和聯盟大部分的球員做的一樣,當時球被撥出,然後球員為了搏取裁判注意、得到犯規,所以揮舞手腳、和重要部位形成接觸,而我們認為這樣的意外需要額外的懲罰,所以我們升為2級的惡意犯規。」

瓊斯爭議犯規:

格林爭議犯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