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避嫌還是有譜?籃網新帥不敢多談林書豪

2016/05/25 12:03

林書豪今夏選項受關注。(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籃網隊本季戰績慘淡,僅拿下21勝61敗、不足3成勝率的成績在聯盟敬陪末座,為了整頓球隊、建立贏球文化,籃網球團聘請艾特金森(Kenny Atkinson)擔任新帥。艾特金森在記者會上透露,令他改變執教態度與風格的即是擔任尼克助教時期的「林來瘋」。

艾特金森近日接受《Yahoo Sports》權威記者Adrian Wojnarowski採訪,在談話間提到林書豪對他的影響甚鉅。「除了能力的增進,最重要的更是機遇。這或許是林來瘋帶給我最大的感觸。」艾特金森否認教練擁有獨裁的決斷,反對將任何想法強加在球員身上,認為給予每個球員平等的合作關係才有機會造就「林來瘋」。

值得一提的是,艾特金森不斷提到聰明成熟的控衛是他選擇球員的首要目標,媒體與球評很自然地將曾經在麾下效力、今夏將成自由球員的林書豪作聯想,好奇兩人是否會再度合作?
艾特金森曾在尼克時期擔任助教。(取自網路)

艾總先前在不同節目上回答過林書豪加盟的問題,主持人認為林書豪加入籃網是完美的結合(Perfect Marriage),艾總回答:「你們明知道我不能談任何的自由球員......我想名單上的名字一定會讓很多人感到興奮,我們需要好好研究一番。」

「很高興你提到林書豪,作為教練我的培養哲學就是讓C級球員到B,B級達到A。這個聯盟沒有奇蹟,是球員自己造就自己,我們只能引導、與支持他們。我不願意說是我造就了他(指林書豪),還有我不太願意談太多我特別喜歡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