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連兩戰打滿5盤 莫瑞驚險中擊敗地主小將

2016/05/25 23:55

莫瑞連兩戰都打五盤,未來對體力將是一大考驗。(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嘗試挑戰法網首冠的「英國希望」莫瑞(Andy Murray),連2輪遭遇對手頑強抵抗,面對年僅22歲的地主選手布格(Mathias Bourgue),一度盤數落後1:2,所幸4、5兩盤憑藉經驗扭轉頹勢,才用盤數比3:2(6:2、2:6、4:6、6:2、6:3)險勝晉級。

首盤世界排名第2的莫瑞輕鬆以6:2搶下,沒想到第2盤2:2後戰況急轉直下,從莫瑞被布格一次放短球開始,完全找不到節奏,竟然連續被破2個發球局,直接2:6失掉第2盤。

拚完幾乎一整場好球,布格最後惜敗莫瑞,懊惱地抱著頭。(美聯社)

首輪賽事就打到5盤才以7:5勝出,莫瑞今年法網狀況似乎不如預期,從第2盤中段開始,莫瑞還一度連丟6局,才用保發終止惡夢,第3盤布格繼續主導比賽,6:4搶下關鍵一盤,比賽中布格不停用短球施壓,拉長莫瑞跑動距離,2、3兩盤一共逼出莫瑞25次非受迫性失誤,自己僅12次。

第4盤莫瑞嘗試谷底反彈,幾經波折終於率先保發,沒想到下局布格直接回送一個Love game,但莫瑞經驗還是老道,找到對付布格小球對策,第4盤上網得分率將近9成,也以6:2將比賽帶入決勝盤。

決勝盤布格漸漸節奏被莫瑞帶走,被破發後又被莫瑞連下4分陷入1:4落後,而莫瑞把握小將心急,接發球得分率高達5成2,越打越急的布格僅不到4成,最後莫瑞以6:3為這場3小時34分大戰畫下句點。

莫瑞下輪將碰上克羅埃西亞好手卡洛維奇。(法新社)

莫瑞出線後,下輪對手確定是大會第27號種子卡洛維奇(Ivo Karlovi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