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柯瑞回來了!飆31分率勇士擊退雷霆續命

2016/05/27 11:34

柯瑞今天砍下31分,率勇士續命。(USA Today Sports)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從一路看好到深陷淘汰危機,勇士今在主場背水一戰,不再頻繁使用「5小陣容」,在禁區得分與籃板都搶回優勢下,以120:111驚險續命成功,雙方週日(29日)將重返雷霆主場進行第6戰。

勇士首節一度取得10分領先,但雷霆坐擁聽牌優勢,末段打出9:3;不過勇士仍以25:21領先。第二節「萌神」柯瑞(Stephen Curry)獨拿7分;史沛茲(Marreese Speights)則挹注9分,也讓勇士取得58:50領先。

易籃後,勇士D.格林(Draymond Green)在三分線犯規後,由於抗議動作過大,被裁判吹了一次「技術犯規」,雷霆一哥杜蘭特(Kevin Durant)輕輕鬆鬆罰進4分,也再次把落後縮小,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在6分06秒飆進三分球,雷霆首度取得領先,雙方也一路激戰至此節結束,勇士仍以81:77領先。

魏斯布魯克同樣砍下31分仍無緣晉級總決賽。(法新社)

決勝節,勇士起初收起柯瑞、K.湯普森及D.格林,板凳的伊古達拉與李文斯頓聯手拿7分,加上唯一先發的巴恩斯挹注一記三分球,勇士取得12分領先,但雷霆仍一路緊追不放,所幸勇士頂住壓力,收下勝利。

勇士在雷霆主場苦吞二連敗,兩場比賽籃板共輸30個;禁區得分則是輸28分,此戰回到主場背水一戰,籃板平分秋色,禁區得分48:30則贏過雷霆。

「萌神」柯瑞攻下31分、6助攻與7籃板;K.湯普森則挹注27分;格林11分、13籃板及4阻攻;上季總決賽MVP伊古達拉繳出8分與8助攻;最大關鍵是中鋒柏格特(Andrew Bogut)此戰上場接近30分鐘,繳出15分、14籃板,前4戰他上場時間大約都落在15分鐘左右。

雷霆杜蘭特轟下40分外帶7籃板與4助攻;魏斯布魯克31分、8助攻與7籃板,但也發生7失誤,兩人命中率也都不大理想,無緣提早晉級總冠軍戰。

杜蘭特拿下全場最高的40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