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年度最佳陣容出爐 「一眉哥」損失7.8億

2016/05/27 12:50

里拉德與戴維斯合約都適用於羅斯條款。(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隨著年度最佳陣容出爐,拓荒者的里拉德(Damian Lillard)因入選年度第二隊而觸發「羅斯條款」,將額外獲得高達1200萬美元(約台幣3.9億)的薪水,鵜鶘明星大前鋒戴維斯(Anthony Davis)則因未入選最佳陣容損失2400萬美元(約台幣7.8億)。

所謂「羅斯條款」適用於在菜鳥合約期間,曾兩度獲選NBA第一、二、三隊,或兩度被票選為全明星隊先發,再或者是曾當選過一次年度MVP的球員,續約金額可提升到球隊薪資總額的30%。

里拉德在2013賽季曾入選年度第三隊,本季再度受青睞獲得入選年度第二隊,因此可將額外的1200萬美元收進自己口袋,而戴維斯的新秀合約中只有在上個賽季入選最佳陣容,本季因傷報銷使得他無緣爭奪入選年度最佳陣容及年度最佳球員,因此損失高達2400萬美元薪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