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台日對抗賽保險打8折 球員工會:荒腔走板

2016/05/27 16:53

義大投手羅嘉仁。(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義大犀牛投手羅嘉仁去年12強賽期間受傷,年初動刀整季報銷,在球員工會協助羅嘉仁申請理賠的過程中,再度發現職業選手參與國際賽制度上的缺漏,尤其3月台日對抗賽在參賽目的不明確、保險保單僅負擔8成風險下出賽,更彰顯國際賽組訓的問題。

球員工會今發表聲明稿,列出「保險明顯不足」、「傷後關心與照顧不足」、「國家隊選手邀請程序失當」三大問題,由於國內球員大多為單數年合約,對於相對嚴重的傷勢,保單無法提供「永久失能」或更高的保險額度,球員只能被動期待球團照顧,且保單只有醫療給付,缺乏復健照顧,必須自費尋求其他管道。另外,在12強受傷的羅嘉仁,除母球團外僅有國家隊總教練郭泰源來電關心,且國家隊選訓程序中,僅將名單交由球團、教練團聯繫,卻無溝通評估受邀球員的保險內容和契約風險,導致選手常基於人情壓力被迫加入。

3月進行的台日對抗賽,包括保險、裝備和目的不清楚,都是爭議問題點。(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此外,在3月由中職聯盟主導的台日對抗賽也有爭議,雖然比照一級賽事,但全程排拒工會參與,發生比賽裝備錯誤與不足的嚴重缺失,且球員回國後才得到完整的保單內容,保險僅為12強賽的8折(暫時失能理賠最高僅為月薪之8成),參賽目的也一再變更,讓選手不知為何而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