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蕭一傑勝投、林志賢首轟 都盼了2季

2016/05/28 21:01

〔記者郭羿婕/花蓮報導〕一個是打職棒第2年的生涯首轟,一個是等了快2年的勝投,獅隊捕手林志賢、犀牛投手蕭一傑在花蓮雙重賽首場各有收穫。

犀獅今打雙重賽,犀牛首場大逆轉,力猛先發5.1局掉6分(4責失),但牛棚郭勝安、蕭一傑、羅華韋、林羿豪接力止血,再靠火力反攻,聯手以7:6贏得5連勝。

8局上後援的蕭一傑,一上場連飆3K,三振掉陳鏞基、鄭鎧文、林志賢,第9局再上陣,雖對劉芙豪投四壞保送,但也讓羅國龍擊出飛球遭接殺,完成任務。

蕭一傑投1.1局0失分,再靠打線相挺奪勝投,且是自2014年7月18日以來的首勝。去年只在一軍出賽10場,今年也非主力牛棚,上場不固定,但他努力在牛棚及練習中調整並維持狀態,也學會正面思考。

「今年進步很多就是心理層面。」蕭一傑坦言較缺乏信心,但大家都相信他,他就得改變自我,常看勵志小語正面思考,或在紙條寫「你可以的」、「新的一天」貼在房門口,幫助不少。

蕭一傑今上場中繼拿下勝投。(記者林正堃攝)

去年季中加盟獅隊的二年級生林志賢,則繳2安3打點,一度助獅隊取得6分領先,且連5場安打,生涯首轟也在第2個球季出爐,6局上從力猛手中轟2分砲,只可惜獅隊吞敗。

雖出賽不穩定,但林志賢狀況維持得不錯,隨時準備好自己,上場看到喜歡的球就攻擊。他說,這發全壘打感覺是切到球,沒意識到球飛出牆,但看隊友拚命開轟,自己終於也有首轟,「感覺輕鬆好多。」

林志賢說,他非長打型選手,但努力朝攻擊型捕手發展,「因為沒有速度,希望上去能慢慢跑回來。」

林志賢首轟今天出爐。(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