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6年來首見!法網因雨取消賽程

2016/05/30 20:09

喬科維奇。(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進入第9天賽事,可惜天公不作美,從法國當地12點開始就一直下雨,最終大會也決定將全部賽事取消,自從2000年5月30日後,16年首見。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的16強戰因雨延遲,球王原先要在巴黎羅蘭加洛斯球場迎戰西班牙好手包蒂斯塔阿古特,力拚成為「億元男」,只能等待明日再戰。

喬科維奇在卡達公開賽捧起今年首冠,隨後又在澳網完成二連霸,以及稱霸印地安泉、邁阿密與馬德里名人賽,使得他生涯累積獎金達9967萬3404美元,若能在明日成功挺進8強,就確定能收下32萬6722美元,更是史上首位獎金收入踏進1億大關的網球選手。

去年美網中央球場正式有了屋頂後,法網中央球場僅是唯一四大滿貫賽沒有屋頂的場地,今年開賽日因雨延誤3小時,每日幾乎多少都會受到雨勢影響,就像昨天日本好手錦織圭受雨勢波及,最終無緣晉級8強。

法網預計得等到2020年,才能將屋頂加蓋工程完工,屆時才能讓球員免於受到這些外在因素影響,也給予球迷一個更舒適的看球環境。

法國網球公開賽第9天賽事因雨取消。(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