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茲卡病毒肆虐 加索恐缺席奧運

2016/05/31 09:15

加索提到茲卡病毒的威脅。(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6里約即將在8月5日開幕,但茲卡病毒自去年起在中南美洲迅速漫延,主辦國巴西已成重災區。根據外電報導,西班牙主將加索(Pau Gasol)表示正在考慮是否該退出本屆奧運。

近日來自全球逾百名的專家連署,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應將奧運延期或更改地點,但世衛表示尚無必要,造成輿論翻騰不已。

加索向媒體表示政府應該清楚告知潛在危險,「沒有任何事情比健康重要。不管你是運動員或喜愛體育盛事的粉絲,有消息來源告訴我,我會把這些資訊分享出去,告訴其它將出征的西班牙運動員。」

加索強調,他很在乎奧林匹克委員會和世界衛生組織在公開辯論後的報告,「我必須知道風險有多大,茲卡病毒是全球性的嚴重威脅。」加索在例行賽季中即宣布跳出合約、成為自由球員,目前尚無最新動向。

本屆奧運會上,西班牙男籃與巴西、阿根廷、立陶宛與奈及利亞分在同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