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津貼風波延燒 排協澄清未經手

2016/05/31 15:20

黃國昌。(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質詢新任交育部長潘文忠,提出排球補助津貼議題,黃國昌提及,現任男子排球國家隊選手一個月竟然只有9500元的補助,並要求部長徹查是否有協會不當抵扣選手的錢,此議題引起軒然大波,排球協會澄清,零用金直接撥入選手帳戶,協會並未經手。

排球協會今發表嚴正聲明提及:「培訓選手所領的是零用金,並非薪水,都是依據體育署規定,由國訓中心直接匯入選手帳戶,根本未經過中華民國排球協會,何來剋扣之說?」對於立委關心臺灣體育大環境和選手權益,排球協會表達感謝之意。但強調:「質詢內容顯然與事實悖離,未經查實即予公告,本會深感遺憾。」

黃國昌近年關切排球議題,去年八月台灣男排拿下「亞洲男子俱樂部排球錦標賽」的冠軍,但黃國昌質疑為何僅有9500元的津貼,並且質疑是否有協會不當扣款的情況。他說:「不要再讓這些年輕人只是在燃燒自己的理想跟熱情。」

對此協會解釋,選手培訓期間,每人每月需由國家訓練中心支付膳宿、零用金、醫療費用,課輔鐘點費、運科等費用外,在奧運、亞運、世大運、世錦賽、亞錦賽奪得前三名者,另依比賽級別及所獲得的成績,每月加發零用金。

除此之外,凡是參加企業排球聯賽的球員,中華民國排球協會也都根據選手的表現,分級給予零用金。說體育署和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沒有照顧選手,這種說法並不公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