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甲》不願像英超成外國人天下 足協推行改革

2016/06/01 09:0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義大利足球》消息指出,足協決定從2016-17年球季開始,每支義甲聯賽球隊都必須要報名8位自義大利培養的球員。這規則很有可能造成本土球員價格暴漲。

阿根廷前鋒迪巴拉(左)、西班牙前鋒莫拉塔(中)、法國中場波格巴(右)都是尤文圖斯倚重的明星球員。(取自尤文圖斯官網)

義媒表示,新規則是從2015年開始正式實施的,為了照顧義甲各隊,上季並不強制執行。但從2016-17年球季開始,新規則將強制執行。8名義大利青訓培養背景的球員,其中有4名出自本隊青訓系統,剩下4名球員出自於義大利其他球隊的青訓系統。

對於如何認定8名球員,足協也詳細說明:球員年滿21歲,在16歲到21歲之間,由本隊或其他球隊為他在足協註冊滿3年,對於球員的國籍,足協則不要求。但媒體表示能滿足新規則的都是義大利籍球員,足協此舉有意提高義大利球員在義甲聯賽的比例,避免向英超聯賽一樣,成為外國人的天下。

但新規則也引來尤文圖斯總經理馬洛塔(Beppe Marotta)砲轟:「足協根本不該推行這規則,這必須要有足夠時間做彌補措施,然後再進行改革。這規則將會讓各隊一線的25人陣容報不足人數,對於尤文圖斯這樣的豪門來說,不是什麼好事。我們在聯賽、義大利盃、歐冠聯賽上,每季總共要踢超過50場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