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騎士不一樣了? 總冠軍戰5大觀戰重點

2016/06/01 08:52

勇士總冠軍戰對決騎士。(美聯社)

〔記者林柏辰/綜合報導〕NBA總冠軍戰將重演去年戲碼,衛冕軍勇士再次碰上「大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率領的騎士,《CBSSports》記者Matt Moore特別整理5個觀戰重點。

1. 此騎士非彼騎士

騎士有健康的洛夫(Kevin Love)與厄文(Kyrie Irving),這能讓詹姆斯不用如去年般一肩扛下所有事情。去年兩隊在總冠軍賽六場共飆進116記三分,今年準備好迎接更瘋狂的三分雨。

2. 騎士仍有問題待解決

例行賽勇士橫掃騎士,勇士能打點洛夫,去年的第一戰,厄文顯然守不住柯瑞(Stephen Curry)。且騎士今年更仰賴小球戰術,對老鷹與暴龍小球是個好主意,對勇士.....?那是勇士的最愛。

3. 愛神得發揮

洛夫可能面對生涯至今最重要的系列賽,他必須穩定提供突出的表現,如對暴龍的比賽中,這會讓格林(Draymond Green)無法忽略對他的防守。

4. 柯瑞的傷?

第七戰的火燙表現,讓人覺得不用擔心柯瑞的膝傷,但在與雷霆系列戰中,他的腳步常顯得有點緩慢。雖然柯瑞總是輕鬆回應自己的傷勢,但他能不能激起三分浪花絕對影響比賽勝負。

5. 得分後衛成關鍵

去年冠軍戰,「浪花弟」湯普森打爆了J.R. 史密斯(J.R. Smith),J.R. 史密斯今年防守變好了,但他面對的是勇士隊今年季後賽最好的球員,曾單場飆進11顆三分球的湯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