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再演「雙士大戰」 健康騎士要用速度決戰天下

2016/06/01 13:19

騎士要用速度決戰天下。(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雙士大戰」連兩年在總冠軍戰上演,去年勇士靠著「5小陣容」成功克服1:2落後頹勢,用3連勝稱王!今年騎士從例行賽變做足準備,也可使用小球戰術,而去年一夫當關的「大帝」詹姆斯,這次擁有健康的隊友們,可望擺脫「亞軍王」封號。

去年勇士在第4戰大膽變陣,揮別中鋒柏格特,將老將伊古達拉放上先發,搭配柯瑞、湯普森、格林及巴恩斯,想不到收到效果,伊古達拉還因此成為決賽MVP,詹姆斯則黯然收下個人第三座亞軍。

今年騎士老早就把勇士當作爭冠假想敵,例行賽與季後賽7呎1的大個莫茲戈夫徹底神隱,刻意將進攻速度打快,以詹姆斯為主軸搭配眾多更有機動性的隊友,有時詹姆斯也能與「高炮塔」弗萊(Channing Frye)、尚伯特(Iman Shumpert)、戴拉夫多瓦(Matthew Dellavedova)與傑佛森(Richard Jefferson)並肩作戰,將主打大前鋒的詹姆斯,能夠在進攻端的釋放更高威力及提高速度。

重點是今年詹姆斯的左右手洛夫、厄文都還健康待在球場上,兩人都能替球隊多做貢獻,騎士整體戰力更加齊全,有機會上演「復仇記」,不過總教練魯伊表示:「我不想說是來復仇的,但我們洛夫、厄文目前都健康無虞,相信現在的球隊跟去年相比,已是截然不同。」即便為菜鳥教頭,魯伊對於球隊戰力也十分瞭解,宣示會用速度戰與勇士做出抗衡。

勇士從例行賽一直以三分球與攻守轉換為進攻主軸;健康的騎士也在季後賽展現兇猛火力,兩隊將在後天(3日)於甲骨文球場展開一場速度之戰,各自努力向上攀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