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浪花兄弟遭封鎖 勇士靠替補打爆騎士

2016/06/03 11:43

勇士板凳合力共獻45分。(USA Today)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NBA總冠軍戰「雙士大戰」今在勇士甲骨文主場展開,「浪花兄弟」柯瑞和K.湯普森遭騎士封鎖,全場僅合力攻下20分,但衛冕軍板凳爆發,合計替補貢獻45分,完全壓過騎士的10分,終場勇士104:89擊敗騎士,系列賽取得1:0領先。

去年總冠軍戰以2:4飲恨的騎士,今針對勇士「浪花兄弟」設下天羅地網,上半場,柯瑞僅攻下6分、3助攻,湯普森也只有4分、3籃板,但勇士板凳挹注能量,合計貢獻17分,騎士僅有5分,雙方半場打完,衛冕軍9分領先。

易籃再戰,柯瑞仍找不到準心,騎士展開反撲,在「大帝」詹姆斯帶領下,騎士拉出一波19:7的反擊,成功克服11分的落後,於第三節剩3分57秒反超比數。但騎士戴拉夫多瓦(Matthew Dellavedova)抄球擊中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重要部位,也激起衛冕軍的氣焰。

三節末至第四節,勇士拉出一波23:6的攻勢,其中板凳巴柏沙(Leandro Barbosa)和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聯手出擊,瞬間打垮騎士,也將比數拉大至20分。

李文斯頓攻下季後賽生涯新高20分。(法新社)

西部冠軍戰一度陷入低潮的李文斯頓,此役10投8中,砍下全隊最高20分,得分甚至和浪花兄弟兩人加起來一樣多,李文斯頓表示,「我們是一支堅強的團隊,大家緊密結合,今晚我手感不錯,我相信我的中距離,這是我的致勝武器。」

勇士板凳發揮成為此役獲勝關鍵,去年總冠軍MVP伊古達拉貢獻12分、7籃板和6助攻的全能數據,「巴西閃電」巴柏沙也挹注11分,成為比賽勝負的分水嶺。

騎士「三巨頭」正常發揮,「大帝」詹姆斯攻下「準大三元」的23分、12籃板和9助攻,厄文則轟下全場最高26分,洛夫也有「雙十」17分、13籃板的表現,無奈板凳只贊助10分,騎士無緣擊垮衛冕軍。總冠軍第二戰將於台灣時間6月6日早上八點舉行。

浪花兄弟僅合拿20分。(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