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您已經不痛了」 劉芙豪感念已逝恩師

2016/06/05 17:51

「小破」劉芙豪恩師陳朝章於6月1日辭世。(取自劉芙豪臉書)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小破」劉芙豪昨晚轟出本季第7轟,一度將比分超前,他原本想在球隊贏球後,將這一轟獻給上週辭世的恩師陳朝章。只可惜最後獅隊輸球,但小破仍要將全壘打及生涯所有表現,都獻給他棒球生涯最重要的教練。

「我昨晚擊出本季第七號的全壘打,畫面中我看起來好像很開心,其實心中卻充滿矛盾的悸動…」在今天到球場之前,劉芙豪就已在臉書留下獻給恩師的感性文字,表示會盡全力實現目標給天上的恩師看。

在劉芙豪的棒球之路上,他一直很感謝豐田國小少棒時的啟蒙教練陳朝章。原本獅隊在5月中替他舉行千安百轟儀式時,就想邀請陳朝章到場,只是他那時舌癌病情已很嚴重,不克前來。

劉芙豪上個月百轟慶祝儀式,小學恩師陳朝章和師母張愛雪寫了祝福的卡片給他。(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那時教練已經陷入昏迷。」劉芙豪今天到球場後,提到當時陳朝章的狀況已很嚴重,在6月1日時也已離開人世。劉芙豪說自己平常「哭點」很高,但在紀念儀式上看到教練和師母共同署名的卡片時,仍忍不住落淚,「卡片是師母寫的,但教練之前就說過,如果可以,他真的很想親自來。」

陳朝章的告別式將在6月中旬舉行,劉芙豪表示自己一定會找時間去見恩師最後一面,「教練現在已經不痛了,我也會努力打好球給他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