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禪師要詹皇學喬丹 詹姆斯選擇故我

2016/06/08 10:11

詹姆斯認為做自己才是贏球之道。(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騎士在總冠軍賽以0:2陷入困境,上戰更以77:110大比分落敗,「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的能力遭受質疑,手握11枚冠軍戒指的名帥「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受訪時給予騎士奪冠的良心建議。

詹姆斯曾7度叩關總冠軍賽,連續6年闖進總冠軍賽,握有2次冠軍。傑克森認為詹皇個人能力無庸質疑,但心理層面不如昔日子弟兵「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

傑克森提到,1993年東部冠軍賽,喬丹領軍的公牛以0:2落後紐約尼克,當時批評聲浪不斷向喬丹襲來,但負面的言論反而徹底激怒喬丹,最終公牛連下4場晉級,喬丹更在系列戰場均拿下32.2分。

禪師透過媒體提點詹姆斯,「如果你去拉扯超人的披風,肯定會激怒英雄、得到教訓。我想詹姆斯該穿上披風了,然後掌管接下來的比賽,做他平時無法做的。我的意思是,他一直是團隊優先,但他應該改變、跳出來了!」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稍後也對禪師的建議做出回應,「在場上對比賽負責,竭盡所能領導球隊,我就是我。我非喬丹、阿里,不是任何一位在體壇留下偉大的人,我即是我。若我在場上打出好表現,那只是因為我做了自己,是我整季努力、開花結果。」詹姆斯在季後賽場均可拿下24.1分8.8籃板7.3助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