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自由市場最佳雙能衛 美媒力薦林書豪

2016/06/10 09:18

林書豪本季表現優秀,今夏眾隊爭搶。(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季效力黃蜂的林書豪,前日宣布跳出合約,成為未受限自由球員,由於今夏自由市場控球後衛供不應求,上季年薪僅213.9萬美元卻打出「物超所值」表現的林書豪自然成為眾家爭奪的目標。

根據先前報導,今夏與林書豪傳出交易傳聞的球隊共有7隊,包括前東家火箭、尼克及最為積極的籃網、七六人等。

本季公牛無緣季後賽,隨著加索(Pau Gasol)成為自由身,主控羅斯(Derrick Rose)陷入交易傳聞,風城恐面臨重建,而林書豪即是美媒強烈建議的補強人選。

美媒認為,林書豪在黃蜂的一年已完整證明自己是名合格的「雙能衛」。防守上,除了改善過去協防過深的習慣外,面對投籃者,能將對手命中率壓制到41.7%,累積42次火鍋數高居所有控衛中的第3名。

林書豪在黃蜂防守大有進步。(資料照,法新社)

另外,每36分鐘可貢獻16.1分、4.1助攻的數據儼然是合格先發,過去在火箭隊受哈登(James Harden)磨練的無球跑動也開花結果,本季林書豪在空手接球投籃的有效命中率為50.6%。

值得一提的是,林書豪在季後賽的表現有目共睹,黃蜂贏球的3場比賽中,林書豪繳出場均16.7分、2.3助攻的成績,更有一場比賽拿下21分的代表作,證明自己能在高張力的季後賽生存。

美媒強調,不論「玫瑰」離隊或留下,林書豪擅打檔拆、又是攻守全面的優質控衛,絕對適合公牛體系,應想方設法延攬,幫助芝加哥重返季後賽。

林書豪在尼克時期即傳出公牛有意追求。(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