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沙胖本季大復活 秘訣竟是李維拉的殺手鐧

2016/06/11 23:01

沙巴西亞本季表現回春。(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洋基先發投手「沙胖」沙巴西亞(C.C. Sabathia)今年找回賽揚身手,先發10場比賽防禦率低到只有2.28,比起前三年平均4.93的防禦率相差甚遠,沙胖能重返賽揚強投秘訣原來是他向大聯盟救援王李維拉(Mariano Rivera)所學得的卡特球。

沙胖最近8場先發僅僅只被擊出1支全壘打,最近6場先發裡面他的防禦率只有0.71,是全大聯盟先發投手最佳的成績。本季2.28的防禦率也是大聯盟投滿50局的先發投手前10名。

這位前賽揚名投能夠找回身手,靠的就是他向史上最偉大的終結者李維拉所習得的卡特球。沙胖向記者表示,他在學習這顆球時只是站在李維拉身旁看他怎麼投卡特球,並試著從中學習卡特球的訣竅。

李維拉有著大聯盟史上最好的卡特球。(美聯社)

本季沙巴西亞將這顆卡特球做為他的主力球種,高達30%的配球比例取得很好的效果。本季這顆卡特球被右打者的打擊率僅有2成1。另外一項數據是沙巴西亞能夠重回顛峰的關鍵,那就是他被打者紮實擊中球的比率,本季他這項數據為23.0%,在大聯盟排名第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