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彥勳直落二贏球 奪今年首座冠軍獎盃

2016/06/13 02:40

台灣網壇一哥盧彥勳今凌晨在瑟比頓男網挑戰賽決賽,解決羅馬尼亞柯皮爾(Marius Copil),贏得2016年首座冠軍,更是生涯第23座挑戰賽金盃。圖為台盧彥勳5月24日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的男單比賽的畫面。(歐新社,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英國陰雨綿綿,台灣網壇一哥盧彥勳今凌晨在瑟比頓男網挑戰賽決賽,歷經因雨延賽,只能轉移至室內再戰,一波三折後,以7:5、7:6(13:11)解決羅馬尼亞柯皮爾(Marius Copil),贏得2016年首座冠軍,更是生涯第23座挑戰賽金盃。

盧彥勳昨日凌晨在4強上演逆轉秀,而柯皮爾就沒那麼好運,他準決賽碰上美國的弗拉坦傑洛(Bjorn Fratangelo),兩人首盤都沒打完,即因雨延賽,今日柯皮爾就面臨一日二戰的體能大考驗。

盧彥勳在臉書po出參加瑟比頓男網賽事過程。(圖擷自盧彥勳臉書)

經過許久等待,決賽總算登場,盧彥勳與柯皮爾首盤一路纏鬥至第9局,當地再度出現雨勢,讓比賽延宕許久。大會最終決定將戰場挪至室內硬地,盧彥勳就在第12局成功把握住唯一破發機會,搶先拿下首局。

第二盤盧彥勳曾被逼出2個破發點,所幸他仍力保不失,兩人就一路互保發球,進入搶七決勝局,柯皮爾共有5個盤末點,但盧一哥展現韌性一路追趕,辛苦以13:11解決對手。

向來有「挑戰賽之王」美名的盧彥勳,生涯共獲23座挑戰賽冠軍,為歷史之最,歷經年初的手術後,盧一哥傷癒復出,分別在首爾挑戰賽與上周曼徹斯特挑戰賽拿到亞軍,如今總算一舉突破,強摘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