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國小棒球隊獲贈棒球衣有如神助

2016/06/15 14:22

天公壇捐贈大同國小棒球隊球衣。(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朴子報導〕嘉義縣朴子市大同國小棒球隊成軍4年,由於經費不足,球衣僅有一套,比賽弄髒後難以替換;朴子市天公壇廟方得知此事,今天捐贈25套球衣給孩子,球衣材質比照職業棒球選手球衣,上面更繡著「天公祖ㄟ囝仔」,背後還有「天公印」,大夥兒笑說,穿上這套有玉皇上帝加持的球衣,一定「有如神助」。

天公壇主委林博文說,廟方人士和大同國小學生家長認識,得知該校棒球隊並未有後援會,經費不足,球衣髒污破損也難換,因此決定和為職棒球員製作球衣的廠商合作,捐贈最棒的球衣給孩子;他說,「天公印」是傳統習俗家長到天公壇向玉皇上帝為孩子祈福時,廟方會在小朋友身上蓋上此印,保佑平安順利,這次則直接繡在球衣上。

大同國小校長翁浩育說,大同國小棒球隊成員當年是知名的「七虎少棒隊」球員,曾打入世界少棒錦標賽,但後來逐漸沒落;4年前再度成立棒球隊,以競技球隊目標練習,相當用心,希望未來能培訓優秀選手,可加入東石國中棒球隊,再加入東石高中青棒隊,為在地三級棒球培育出優秀人才。

天公壇捐贈的球衣上還繡有「天公印」。(記者林宜樟攝)

大同國小棒球隊受贈的球衣上繡有「天公祖ㄟ囝仔」。(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