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黃亭茵騎進「大聯盟」 亞洲首位環義車手

2016/06/16 14:46

黃亭茵受義大利一級職業車隊邀請,參加今年七月一日至十日的環義大賽。(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里約奧運國手黃亭茵今召開記者會宣布她的驚之旅,繼確定取得奧運資格後,日前她更受到義大利一級職業車隊邀請,參加今年七月一日至十日的環義大賽,並擔任車隊的衝刺主將,更是亞洲第一人。

一級職業車隊被喻為「自行車界的大聯盟」,目前台灣僅有馮俊凱加入一級車隊,但仍沒有參加過三大賽,黃亭茵搶先一步站上大舞台,而且是擔任主力衝刺手,成為亞洲之最。

黃亭茵教練楊東蓁表示,得知能參加環義,我真的不敢置信,這種感覺就像一早起床接到洋基隊電話,告訴我們升上一軍,並且擔任一號先發投手。

上個月黃亭茵在世巡賽環崇明島賽拿下兩次單站冠軍,女子自由車世界排名衝上37,也是亞洲選手歷年最佳成績。

積極備戰八月里約奧運的黃亭茵,將於7月先在環義賽登場,屆時世界頂尖好手皆會參賽,被視為奧運前哨站,黃亭茵表示,「環義等級和奧運相同,沒想到人生有機會能在兩個月內登上夢寐以求的舞台,我也會把心態放低,不敢說表現多好,但一定全力以赴。很感謝自由車協會和美利達長期的支持,讓我能全心投入訓練。」

黃亭茵受義大利一級職業車隊邀請,參加今年七月一日至十日的環義大賽。(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