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麗盃》裁判鄭瑋德截肢 仍用正面心態看人生、愛撞球

2016/06/16 15:09

身障A級裁判劉瑋德。(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看待人生就要用正面心態!」首度站上安麗盃舞台執法的裁判鄭瑋德,小學即罹患骨癌,讓他右腳沒了下半部,但他並未放棄人生,甚至在撞球桌找到一片藍天。

30歲的鄭瑋德,小學6年級截肢後,在國中在爸爸的引領下,開始接觸撞球,鄭瑋德發現自己對於撞球的喜愛,也很享受與對手較勁的感覺,一路就這樣打到現在。

鄭瑋德在24歲先考取C級裁判資格,如今以A級裁判身份站上安麗盃舞台,首度執法就是「撞球天后」柳信美與日本好手河原千尋的大戰,他說:「很幸運第一場比賽就是兩位知名球星,很享受這一切,這一定會是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現在鄭瑋德職業為業務,但他仍不忘要去球館練球,每週仍維持2天至3天練球時間,因為撞球是他這輩子最熱愛的事情,不會放棄做快樂的事。

身障A級裁判劉瑋德。(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