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姆斯大三元 騎士奪隊史首冠

2016/06/20 10:37

騎士奪下總冠軍。(USA Today)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騎士在1:3落後下,連勝2場讓尋求衛冕的勇士深陷危機!兩軍今在勇士甲骨文球場進行關鍵第七戰,兩隊到第四節仍難分勝負,但騎士「大帝」詹姆斯締造大三元,加上厄文53秒飆進關鍵三分球,以93:89氣走勇士,成為史上首支在總冠軍戰克服1:3落後頹勢的球隊,更是克利夫蘭這座城市暌違52年的首座北美四大運動冠軍。

勇士在少了中鋒柏格特受傷後,全以老將伊古達拉先發,面對關鍵一戰,他再變陣,改派高度不俗的伊齊利上先發,勇士展現三分砲火,轟進5顆三分球,可是騎士掌握籃板優勢,單節16籃板進帳,也取得23:22領先。

第二節勇士延續首節三分手感,其中D.格林更單節轟進4顆三分球,攻下15分,幫助球隊取得49:42領先。上半場D.格林10投8中,三分球更是5投全進,拿下22分,柯瑞則有9分進帳。詹姆斯繳出12分、8籃板與5助攻的優質數據,可惜球隊上半場僅尚伯特投進一顆三分球。

易籃後,騎士先以J.R.史密斯先拿8分,接下來再換成厄文暴走12分,2人聯手幫助騎士要回領先,但D.格林先靠著罰球連下3分,隨後又投進單場第6顆三分球,加上李文斯頓的灌籃得手,勇士前三節打完仍以72:71保有領先。

關鍵第四節,騎士換回領先優勢,但「浪花兄弟」柯瑞、K.湯普森連下5分,幫助球隊再度超前比分,但雙方在89:89平手時,兩隊都拿出堅強防守,一段時間皆久攻不下,直到最後53秒厄文以一記三分球,打破僵局,徹底粉碎勇士的連霸美夢,更讓他們夢幻般的球季留下無限遺憾。

詹姆斯繳出27分、11籃板與11助攻,成為史上第三位在總冠軍戰第七戰完成大三元的球員;厄文26分與6籃板;洛夫9分、14籃板進帳。

D.格林狂轟個人在總冠軍戰的新高32分、15籃板與9助攻的「準大三元」成績單;柯瑞19投6中,包括4記三分球,繳出17分、5籃板。

過去,從來沒有球隊能在總冠軍戰上演逆轉秀,騎士成為史上首支克服1:3落後頹勢,最終摘下總冠軍的球隊,是隊史46年來首座NBA總冠軍,更是克利夫蘭這座城市暌違52年的首座北美四大運動冠軍。

詹姆斯今天拿下大三元。(法新社)

柯瑞。(USA Today Sports)

格林今天拿下32分。(歐新社)

厄文今投進關鍵3分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