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拒談敏感「脫歐」 「英國希望」志在第2冠

2016/06/26 21:41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2013年曾與「冷面殺手」藍道(Ivan Lendl)合作,替地主贏得相隔77年之久的溫布頓錦標賽男單冠軍,3年之後兩人再度攜手出擊,加上絕對東道主優勢,已被視為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三連霸的頭號障礙,不過賽前被問及敏感的「脫歐議題」時,來自蘇格蘭的穆雷冷酷回應:「我不想討論這個話題。」

穆雷與教練藍道再度合作,盼拿下第二座溫網冠軍。(歐新社)

甫於倫敦女王草地賽奪冠的穆雷,榮膺本屆草地大滿貫男單第2種子,首輪對上自家同胞、世界排名234的布羅迪(Liam Broady),如果順利開胡,次輪可能強碰「寶島一哥」盧彥勳。穆雷週日練球後表示,最近準備的還不錯,有信心維持好的草地手感,朝生涯第3座大滿貫冠軍邁進。 

「很高興再次找藍道擔任教練,我們磨合迅速,很快進入狀況,這陣子我覺得正拍進步很多,這也激勵了我。」坦承壓力不小的穆雷強調,上回藍道協助他首度贏得溫網,期許這回也能在他幫忙下再創佳績,「我們彼此信任,也有著共同目標,希望能在重大賽事中再次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