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連球王喬帥都賀喜 盧一哥凍蒜ATP選手理事

2016/06/27 14:49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正為溫布頓錦標賽備戰的「台灣一哥」盧彥勳,首度入選ATP(職業男網總會)選手理事會,「為民喉舌」首開台灣網壇先例,也展現寶島老將征戰多年的名望與人氣,隔天溫網休息室許多選手前來祝賀,連大名鼎鼎的塞爾維亞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都不改搞笑本色說:「嘿,Rendy咱們都是選手代表哦,往後大家可要站在同一陣線!」

盧彥勳。(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今年8月就滿33歲的盧彥勳,征戰職業網壇十餘載,很高興贏得各國同業的肯定與支持:「謝謝大家,付予我重大責任和期許,當選是責任的開始,我會盡力替職業選手爭取福利。」他也強調,自己是亞洲選手出身,理當特別重視亞洲網壇相關議題,包含亞洲網球的發展,以及推廣職業巡迴賽等。」

盧彥勳的泰國教練烏東秋則認為,職業男網山頭林立,能在全世界各國不同選手中出線當選代表,非常不簡單,這表示盧彥勳不只球技出色,在網壇也擁有相當聲望,尤其獲得高高在上的歐美名將認同,更是難得可貴。

兩年一屆的ATP選手理事會,主要功能是替選手發聲並提出建議,並透過第3席代表權提供ATP董事會作為決策參考。上周六ATP選手理事會透過選舉,選出男單前50名代表,包括喬科維奇、「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等,至於盧彥勳是男單51至100大的選手代表之一,本屆任期至2018年6月,將在9月美網前於紐約舉行首次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