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盃》「無敵艦隊」西班牙翻覆 義大利快意復仇晉8強

2016/06/28 02:15

義大利成功擊敗西班牙,全隊開心慶祝。(取自官網)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6年歐洲足球國家盃,今日在16強提早重演上屆決賽戲碼,由尋求3連霸的「無敵艦隊」西班牙強碰「藍衣軍團」義大利,最終義大利以2:0勝出,報了4年前屈居亞軍的一箭之仇。

義大利佩萊(右)這一進球,讓西班牙贏球希望完全破滅。(取自官網)

2012年西、義大戰在決賽登場,當時西班牙挾著08年歐洲盃、10年世界盃冠軍,以4:0將義大利踢得潰不成軍,快意締造歐洲盃二連霸。

奇耶里尼(中)亂軍中替義大利搶得先機。(取自官網)

時隔4年,雙方今年在16強交手,西班牙已不若當年強勢,2014年巴西世界盃甚至是重摔一腳,連淘汰賽階段都無法進入。

義大利門將布馮(右)屢次化解西班牙攻勢。(取自官網)

此役西班牙維持一貫高控球作風,全場坐擁58%控球率,但義大利第33分鐘獲得一次自由球機會,一腳踢至西班牙門將德赫亞 (David de Gea)手中,可惜他無法緊緊抱住球,讓義大利中後衛奇耶里尼(Giorgio Chiellini)在亂軍中將球補進。

布馮開心掛在球門上,他的好表現幫助義大利晉級8強。(取自官網)

西班牙下半場企圖攻破義國大門,卻被門將布馮(Gianluigi Buffon)屢屢化險為夷,屢攻不下的無敵艦隊,補時階段又被義大利前鋒佩萊(Graziano Pelle)把握住機會,錦上添花,讓義大利球迷High到最高點,西班牙無緣締造三連霸,未來得持續重建,盼來年重返高峰,藍衣軍團8強將碰上2014年世界盃冠軍德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