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天后小威開胡 邁出衛冕第一步

2016/06/28 21:56

小威廉絲開胡,繼續挑戰溫網衛冕。(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揮別澳網、法網接連決賽失利的陰霾,現任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溫布頓再出發,女單初登場這位頭號種子展現企圖心與霸氣,6:2、6:4解決會外賽殺入的瑞士無名小卒莎迪科維琪(Amra Sadikovic),朝衛冕及草地大滿貫第7后邁出第一步。

首戰小威輕取瑞士對手莎迪科維琪。(美聯社)

儘管過去三項大滿貫,包括硬地的美網、澳網、紅土的法網都無緣金盃,「高齡」34的小威仍不輕言放棄,畢竟她已坐擁21座四大賽冠軍,只差1冠就能追平史上最多「玉羅剎」葛拉芙(Steffi Graf)的歷史紀錄,而球速偏快的溫網草地,正是這位以「暴力打法」見長的天后最愛,有機會在拿手綠茵挑戰傳奇障礙。

莎迪科維琪會外第3輪,正是淘汰我國「網球精靈」張凱貞而晉級,這位世界排名148的溫網菜鳥,首度面對還在調整狀態的小威仍難抗衡,挨了4記愛司、4遭破發,僅撐73分鐘就出局。小威64強將對上美國同胞後輩麥克海兒(Christina McHal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