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屆奧運元老盧彥勳信心滿滿 無懼里約茲卡病毒參賽到底

2016/06/29 15:20

盧彥勳。(資料照,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一哥」盧彥勳已在溫布頓錦標賽開胡,次輪即將再度挑戰世界第2的「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賽後他接受各國媒體採訪時表示,除了準備重現2008年北京奧運爆冷贏球模式,力抗坐擁各項優勢勁敵,這位四屆奧運元老也對今夏里約行信心滿滿,無懼茲卡病毒為國爭光。

32歲的盧彥勳寶刀未老,直落3擊敗會外賽晉級的俄羅斯老將庫瑞亞哲夫(Alexander Kudryavtsev),坦承接下來是場硬仗,畢竟穆雷榮膺第2種子,又曾於2013年溫網封王,加上絕對地主優勢,壓力沉重下只能全力以赴,希望改寫對戰1勝3敗的紀錄。

盧彥勳轉戰職業10多年,已代表台灣角逐2004年雅典、08年北京、12年倫敦奧運,加上8月里約奧運,連續4屆五環出擊已是寶島網壇第1人,他表示,奧運是全球最高運動殿堂,4年才舉行一次,機會十分難得,能連4次參賽,證明自己的實力維持世界水準,對網球生涯更是極大肯定,「很高興再次為國效力,期盼在里約奧運拚出好成績!」

盧彥勳年初右手肘開刀,休兵調整近半年,東山再起格外珍惜所剩不多的打球歲月,被問及是否擔心巴西當地流行的茲卡病毒,「台灣一哥」霸氣回應,相信中華奧對疫情有詳細評估,除非這陣惡化失控,他一定參賽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