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受茲卡影響 高爾夫球王戴伊也宣布不參賽

2016/06/29 16:11

高爾夫球王戴伊宣布將不參與今年的奧運。(法新社)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茲卡病毒威脅不退,又有頂尖高球好手宣布不參加里約奧運,澳洲的世界球王戴伊今天表示,考量家人的健康與安全,他決定不參加今年的奧運高爾夫賽。

戴伊在聲明中表示,因為擔心可能有風險會把茲卡病毒傳染給考慮懷孕的妻子和家庭的新成員,他很遺憾地宣布不參加今年8月的夏季奧運。

戴伊強調,他一向把家庭擺在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地位,醫療專家已提醒會有健康的風險,他必須考量這些問題。

無獨有偶地,愛爾蘭選手羅利今天也作了相似的宣布,使得今年奧運男子高爾夫賽已有多位名將退出,包括北愛爾蘭的麥克羅伊、麥道威爾、澳洲的史考特、雷許曼、南非烏斯蘇伊森、葛瑞斯、舒瓦佐等人。

耐人尋味的是,茲卡病毒對女性選手的威脅較大,但美國LPGA及其他國家巡迴賽的女將,至目前為止還沒有人因為懼怕茲卡病毒而提早宣布退出奧運。

男選手一再傳出不打奧運,也使得國際奧會傳出高爾夫可能不適合留在奧運的聲音。紐西蘭籍國際奧會委員麥斯特(Barry Maister )挑明了說:「奧運就是要給最好的選手參加,任何運動項目如果不能讓最出色的選手出賽,在我看來這項運動就不該出現在奧運。」

戴伊。(資料照,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