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沒有教練 謝淑薇嗆拒打里約奧運

2016/06/30 16:43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奪下里約奧運女單資格的謝淑薇,昨天在臉書上發文說,「單打選手沒有教練,就像是沒帶拍子上場比賽,這應該是叫我去里約玩吧!」今日在臉書再度表示,若真的沒有教練前去里約,她將選擇退出里約奧運。

謝淑薇今日凌晨在溫網女單出局,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幾個月為了拿到奧運資格,連續參加了9站的賽事,整個團隊扛下壓力,她則吞下在整個網球生涯裡,超過10倍以上的止痛藥消炎藥繼續前往馬賽做最後的衝刺,甚至參加了雙打平常不會打的等級的比賽,只為了讓雙打也能更接近奧運資格。

謝淑薇坦言,經過這麼刺激的兩個月賽事,結果最後發現自己的教練不能一同去里約奧運,真的蠻失望的。她強調,自己可以自費代表國家出征,但沒有教練,他就不會參加奧運。

目前奧運網球若國家僅總4人參賽,就只能分配到1名教練,我國有男單盧彥勳、女單謝淑薇以及女雙的詹家姊妹確定進軍奧運,當然名額只能有1位教練,目前確定由詹家姊妹的父親詹元良,隨隊前往奧運。

若未來莊佳容能獲得女雙資格,將可增加1教練名額,將安排給男子教練使用,謝淑薇恐怕是無法帶著自己的教練出征奧運。

謝淑薇臉書全文:

謝淑薇臉書全文。(取自謝淑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