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理事代表戰爭」 盧彥勳直落三不敵穆雷

2016/07/01 01:42

盧彥勳今天在溫網第二輪不敵穆雷。(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網壇一哥」盧彥勳今凌晨在溫布頓網球賽男單賽事次輪碰上穆雷,兩人上演「理事代表戰爭」,可惜盧一哥僅首盤破了發球局,隨後就被穆雷要回主動權,最終以3:6、2:6、1:6落敗。

盧彥勳過去曾4度與穆雷交手的經驗,盧一哥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直落二拍掉穆雷,可惜近3次交手,包括3年前在溫網次輪交手都無法再次取勝。

盧彥勳頂著新科選手理事代表的光環,首局先破了穆雷發球局,再來也保發成功,一度取得2:0領先,可惜隨後只能再下一局,無緣拿下首盤。盧彥勳這場比賽二發贏球率僅28%,加上穆雷掃出31記致勝球,也僅發生12個非受迫性失誤,且多次上網都能順利取分,網前贏球率高達85%,使得盧彥勳打得相當辛苦,最終盧一哥在自己發球局以雙發失誤收場,目送穆雷殺進32強。

身為「英國希望」的穆雷,在2013年勇奪英國人盼了77年的溫網冠軍,可惜2014年於8強止步、去年四強則敗給費爾爾,連兩年無緣進軍決賽,今年他在澳網、法網都打進最終戰,可惜都敗給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這次再回到英國,他目標自然仍是奪冠。

盧彥勳(右)在賽後向穆雷(左)致意,倆人都在今年當選ATP選手理事會代表。(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