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LB次青少棒》讓孩子好好比賽 棒協:勿持政治標語

2016/07/02 18:34

有民眾到屏東棒球場抗議,比賽中再衝突再起,最後連看球民眾也加入衝突,警察、工作人員及民眾合力將抗議民眾推拉離球場。(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世界少棒聯盟(LLB,Little League Baseball)亞太區次青少棒賽於屏東球場進行,取得預賽第1的台灣隊,明天將與中國隊爭取世界賽的亞太區代表權,為免再有民眾強烈表達政治訴求導致比賽延宕,棒協表示,歡迎大家純粹來看球、幫台灣隊加油,將貼公告勸導勿持政治旗幟或標語,並請警方協助處理。

台灣隊今、明兩天都與中國隊交手,今天先爭預賽第1,台灣小將火力全開,提前5局以16:3大勝;明天下午2點決賽,兩隊將競逐本屆LLB次青少棒世界賽的亞太區代表權。

不過,今天下午比賽有多名觀眾到中國休息區上方掛標語,導致中國隊不滿,揚言不撤布條就拒絕出賽,比賽延後50分鐘才順利進行,也引發全場想好好欣賞球賽的球迷不滿,噓聲四起。

部分民眾至屏東棒球場懸掛「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布條,因政治標語中國拒出場,比賽延後。(記者黃志源攝)

台獨團體賽前就在場外拉布條,並發表談話,屏東縣早已多派警力加強駐守。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不可能不讓民眾進場,只能視現場狀況處理,地方政府和棒委會都會特別留意,也希望想表達主張與宣示的政治團體可多著眼在比賽,不要影響賽事進行。

林宗成說,明天會張貼公告,歡迎民眾進場幫台灣小將加油,但請不要以政治標語、旗幟等方式影響比賽 。

台獨團體至屏東棒球場抗議,比賽中再衝突再起。(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