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林書豪挑大樑 數據迎生涯巔峰

2016/07/06 11:11

林書豪下季改披籃網戰袍,球評看好爆發。(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夏自由球員市場熱鬧非凡,台裔控衛林書豪跳脫合約、離開黃蜂到紐約布魯克林,以3年3600萬美元(約11.5億新台幣)的價碼加盟籃網,期盼回到「林來瘋」發源地再次發光發熱、打出好成績。

林書豪曾言本季在黃蜂隊度過最快樂一季,寫下離開紐約後最精彩一季,上場26.3分鐘攻下11.7分、3助攻,不論防守或對比賽解讀有明顯進步,對自己更有信心,因此首選能令他站穩先發、薪水亦優的籃網。

以數據來看,林書豪先發的勝率與數據遠勝於板凳出發。根據《basketball reference》的統計,上季在黃蜂共先發13場,場均可攻下17.5分、4.8助攻,無論三分球或整體命中率都達46%。

另外一項值得注意的數據,證明豪小子足以獨當一面。林書豪生涯共有33場比賽,球隊一哥缺席時(安東尼、哈登、沃克),林書豪站上先發場均可獲20.4分、6.4助攻、3.7籃板,整體命中同樣達40%,球隊戰績為23勝10敗。

球評預測籃網陣容「星度」雖不高,下季仍舊處於摸索狀態。但主帥艾特金森(Kenny Atkinson)是過去推動「林來瘋」的伯樂,熟悉林書豪的打球風格,陣中亦不乏善打檔拆的禁區球員。如中鋒羅培茲(Brook Lopez)執行擋拆戰術後的得分高居聯盟第4,林書豪的加入有助於彼此發揮,籃網應能打出令球迷滿意的新氣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