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小薇砲轟奧運沒教練 體育署、網協:三屆規定沒變 上屆謝爸因此出任

2016/07/06 19:27

謝淑薇。(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謝淑薇不滿奧運網球教練遴選,連日在臉書粉絲頁砲轟主事者,體育署回應:「既定辦法不會改變,謝家雖無官方證件教練,個人聘請教練前往里約指導,相關費用仍可核銷。」我國網協則說明:「三屆奧運都依此規定,謝淑薇的父親謝子龍,上屆因此獲得唯一官方證件教練。」

本屆奧運網球排名至今年6月6日截止,謝淑薇取得女單、雙門票,溫網期間在臉書粉絲團表達不滿,若無教練就不參加奧運,原因在當時我國僅女雙詹詠然、詹皓晴,女單謝淑薇,男單盧彥勳共4人取得資格,依規定4人配1名教練,名額由女雙排名5、6的詹家姊妹取得(謝女單69、盧男單75)。即使後來謝淑薇(女雙50)、莊佳容(女雙41)也補進女雙,增加的第2名教練,仍由盧彥勳決定。網協還將爭取正式教練外名額,如訓練員、Daily Pass等,儘量滿足選手需求。

網協秘書長劉中興表示,教練遴選辦法從2008年北京奧運延用迄今,順序都是優先考量單、雙打綜合計算(同時比較單、雙打排名,較高即奪牌機會較大者為主),再來單打、雙打;若教練第1順位屬女隊,另有名額優先遞補男隊。4年前倫敦奧運,盧彥勳男單57,高於謝淑薇女單64,但謝女雙45較佳,因此單、雙打綜合計算,教練由謝子龍出任。至於亞運、世大運不像奧運有嚴格總量管制,教練遴選方法不同。

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奧運教練名額有限,必須尊重網協選訓委員訂定的遴選辦法,本屆每名入選奧運網球的選手,補助金額最高提高至200萬,若無官派教練,個人教練前往指導費用仍可依規定核銷。競技組長洪志昌指出,本屆我國取得16個運動種類、50多名選手參賽,國際奧會撥發的教練證約僅20多張,體育署透過各種交換卡或節省職員,已盡力安排30多名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