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LB青棒》被指違反運動家精神 吳柏宏:我們連申訴機會都沒有

2016/07/10 12:25

台灣隊總教練吳柏宏(左)。(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說我們違反運動家精神,總要拿出證據來啊!」率台灣隊到中國進行LLB亞太區世界青棒賽的總教練吳柏宏,表示今早突然遭大會宣布違反運動家精神要禁賽,而且完全不讓台灣隊申訴,認為此舉完全不合理。

台灣隊昨以2:4不敵菲律賓,也確定中國隊遭淘汰,今天將由台、菲爭冠。但今早卻發生戲劇性變化,「早上7點半,大會告訴我們因違反運動家精神,必須禁賽。」吳柏宏和台灣隊教練團都覺得莫名其妙,但大會高層說完話扭頭就走,完全不讓他們有申訴的機會。

對於昨天比賽,吳柏宏表示,由於台灣隊已拿下3勝確定晉級,因此昨天之戰就讓主力球員休息,由較少機會上場的二線球員出賽。「我們已經確定晉級,然後要把最好的戰力留在冠軍戰,而且就算是二線球員上場,他們也很認真打啊!」

對於大會完全不給台灣隊申訴,甚至連提問的機會都沒有,吳柏宏不能接受,「說我們違反運動家精神,總要拿出證據來。」大會的裁定是,台灣隊必須下午1點半先和中國隊加賽 1場,吳柏宏也認為,「為什麼是跟中國加賽,我們也不瞭解?」

台灣隊在這次比賽已贏中國兩場,其中一場比賽全是中國籍裁判執法,台灣隊教練在比賽中提出抗議也遭到裁判回應:「我什麼都沒看見!」讓台灣隊只能吃悶虧,現在又遇到必須跟中國「加賽」的狀況,也讓台灣隊教練團不平:「中國就是要硬搞到進冠軍戰就對了!」

台灣隊教練團目前只能待在飯店,就算擊敗中國級晉冠軍戰,在冠軍戰時仍要禁賽,不能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