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 魔獸福音!聯盟新規禁駭客戰術

2016/07/13 09:13

駭客戰術的刻意犯規將比賽延長。(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駭客戰術」近年廣泛地被使用在罰球不佳的球員身上,這項策略被視為拖慢比賽的罪魁禍首,NBA作為北美4大職業運動中節奏最快的賽事,讓球員不斷站上罰球線與運動本身相牴觸,下個球季聯盟將作出調整。

根據NBA官方稍早釋出的最新規定,下個球季將與國際籃球接軌、同則。「未來比賽每一節的最後兩分鐘皆不得使用駭客戰術,若違反規定向非持球者犯規,對手將獲得1次罰球,並保有球權。」

「駭客戰術」僅見於NBA規則,指的是在比賽最後兩分鐘以前,採取對非持球球員的策略性犯規,迫使時間凍結,將對手送上罰球線,以便取得更多的進攻機會。

NBA總裁席爾瓦(Adam Sliver)先前提到,或許駭客戰術的氾濫使用對聯盟來說是個警訊,「我們想要透過調整,盡可能達到公平。」

未來駭客戰術預計將大幅減少。(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