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再抛震撼彈 奧運只打女單放棄女雙

2016/07/20 10:19

相關新聞:《謝淑薇棄打奧運女雙 盧彥勳恐丟教練證》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里約奧運倒數計時,女網國手謝淑薇因質疑奧運教練遴選不公,多次抗爭仍僅獲體育署給予P卡(臨時教練證),上午在個人臉書粉絲團再抛震撼彈,決定此行只打女單,使得原本雙打搭檔莊佳容無法出賽,甚至由於只剩4位網球選手,恐將連帶導致男單的盧彥勳教練無法獲得證件。

「這次就去參加這一年來自己專注,並在最後冒著手腳受傷風險拚到的單打,為我自己而戰。」謝淑薇在臉書留言:「我們決定參加奧運,只參加單打項目,退出雙打部份。」並放上我國網球協會秘書長劉中興與網協選訓委員蘇嘉祥等臉書發言截圖表達不滿,「雖然是蘇大選訓委員口中台灣網球奧運代表團中,最差的選手,但貌似我應該是能擁有莊選手的出賽權與盧選手的教練證生殺大權。」

8月奧運網球賽前領隊會議時,若謝淑薇堅持不打雙打,莊佳容確實將無法上場出賽,且奧運代表團的正式教練證採總量管制,我國每4名選手分配1名教練。至於莊佳容的父親教練莊文騰則回應,目前還不了解實情。

謝淑薇宣佈退出奧運雙打。(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