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豪哥受訪掏心肺 曝仍遭種族歧視

2016/07/24 10:07

林書豪再度重返紐約。(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夏林書豪改投籃網,回到「林來瘋」發跡地紐約,日前球隊舉辦記者會,豪哥回答許多不為人知的問題,一一為球迷解惑。

本屆奧斯卡主持人Chris Rock在舞台上大開種族玩笑,極盡嘲諷的調侃亞裔,林書豪罕見動怒,足見對種族歧視的憤怒。

林書豪感慨地說,「亞洲人總被框架,不論在音樂界、娛樂圈或體育領域,你總會聽到一些亞洲人就該如何的刻板印象。」

雖然早已名滿全球,但豪哥坦承自己仍遭受偏見對待,「我得承認,至今我仍經歷這些,例如跟隊友走進球館,就只有我被盤查證件。但我得拋開這些惡意,令它們不再困擾我。」

林書豪談到,回來這裡並非要重啟「林來瘋」,「對我來說,這是下一個章節,我會全神貫注,傾盡全力讓這支球隊更好,期待我可以領導這支球隊變得多麼優秀吧!」

至今已效力過5支球隊,人緣極佳的豪哥提到,「我在聯盟有不少好友,必須要讓這支球隊變得更好,我會嘗試幫助球團招募人才的。」上季籃網飽受球員傷痛、戰力短缺所苦,僅奪下糟糕的21勝,排名東部倒數第二。

另外,林書豪特別提起令人驕傲的亞洲球迷,「我有最棒的粉絲們!他們經常飛來飛去看我打球,我有個箱子塞滿了禮物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