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劉錚砍25分 台灣藍仍不敵菲律賓

2016/07/24 21:20

劉錚。(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瓊斯盃次日上演台菲對決,台灣隊新隊長劉錚攻下全場最高25分,外加8籃板和2抄截,但台灣隊次節崩盤,首節取得13分領先化為烏有,終場台灣隊以81:89不敵陣中擁有多名洋將的菲律賓,吞下本屆瓊斯盃首敗。

台灣隊首節打出流暢攻勢,新隊長劉錚單節投7中6,狂轟14分,「新台灣人」戴維斯5分、周儀翔也貢獻4分,首節台灣隊以27:14領先菲律賓13分。

次節老將楊敬敏加入戰局,單節攻下5分,助台灣隊於次節中段仍保有雙位數領先;但第二節尾聲台灣隊連續發生5次失誤,菲律賓趁勢打出13:0的兇猛攻勢,台灣則進攻當機,單節只得10分,上半場打完反以37:40落後。

易籃再戰,劉錚雖連得5分,但其餘隊友手感冰冷,旅美控衛陳盈駿、射手簡浩三分球投3中0;菲律賓打出流暢的進攻,身高211公分的前NBA洋將恩迪亞掌控禁區,帶領菲國擴大領先,三節打完菲律賓65:52領先台灣隊,將比數擴大至13分。

末節,上季SBL MVP周儀翔在比賽中段甦醒連得5分,助台灣隊在於終場前5分鐘,將比數拉近至8分差;比賽後段台灣隊加強防守,加上戴維斯兩次扣籃,倒數3分鐘台灣再縮小分差至4分落後,迫使菲律賓喊出暫停,重新佈陣。決勝期台灣隊力圖反攻,但仍無法再將比數拉近,菲律賓穩穩地收下本屆首勝。

陳盈駿。(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雖不敵強敵菲律賓,但總教練閻家驊仍給予球隊高度肯定,他說,「對手洋將資歷顯赫,我們欠缺內線高度,但仍跟對手纏戰至最後一刻,這場球輸得很高興,球員也從中成長很多。」

劉錚連兩戰攻下全隊最高分,一肩扛起新隊長重任,他說,「這次瓊斯盃我狀態調整不錯,但大家都很努力,賽前全隊都積極練球;這次菲律賓水準很高,很多球員都有NBA經歷,他們打球真的好老練、沉穩。」

全場攻下21分、8籃板的周儀翔則認為,「加入國家一隊學到很多經驗,陣中老大哥像田壘、陳世念都會把經驗傳承給我們,在場上犯錯也會馬上提醒,讓我能快速成長。」

蔣淯安。(記者林正堃攝)

恩迪亞。(記者林正堃攝)

周儀翔切入籃下後傳球。(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