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波許血栓不顧性命 試新藥只為返球場

2016/07/25 07:36

波許近兩季為血栓所苦。(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熱火前鋒波許(Chris Bosh)近兩季因血栓導致球季報銷,上季肺部血液阻塞,一度危及性命,但波許從未考慮退休,至今仍不斷嘗試治療及新藥,只為重返球場。

根據《CBS》報導,波許欲使用新的血液稀釋藥劑,療程能在8至12小時離開循環,消息指出波許嘗試使用這項新的方法,說服球團解禁、讓他上場打球。但熱火球團對此非常小心,不願波許冒任何風險。

根據NBA規定,若醫生經過評估後仍判定患有血栓的波許禁止上場、危及性命的疑慮,且不能在2017年2月9日前回歸的話,聯盟將強制執行退休,值得一提的是,熱火球團仍必須支付波許所剩的合約薪水,但不會佔據球隊薪資額度。

波許本季被嚴格限制,縱使季後賽陷於水火仍遭冷凍。上季球隊與波許簽下一紙5年1億1800萬美元(約新台幣38億元)的合約,目前尚有3年7500萬的合約尚未跑完。

運動員為血栓的高風險族群,經劇烈運動後若未得到足夠的放鬆,肌肉的代謝產物未能及時消退,將引起發炎形成血栓,若血栓通過靜脈回流至肺臟可能造成肺栓塞,危及性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